2010-08-05

《苗栗。頭份》意外的幸福,龍鳳漁港-大海。故鄉



不知從哪天起,耳裡迴盪著這首歌,國小音樂課會唱的。

《大海。故鄉》

a_MG_4064

歌詞寫的很白話,卻很貼切,加上優美音樂,在小時候無法體會的,
現在卻突然覺得很深刻。
當低潮的時候,總會想去看看海,遼闊又平靜。
潮汐潮落,夕陽月光,大家出去玩的時候總是常常跑去海邊。
因為,我們是海的孩子。
最近白海豚事件,對於政府不愛惜海資源,實在很痛心,能做的就是加入入股買溼地的行列,為了保留僅存西半部海岸。
替白海豚可以在台灣沿海悠游盡一份力。

因為是海的孩子,所以告訴自己一定要會游泳。
這樣可以更貼近海,再來就是去學潛水。
想要有朝一日可以欣賞海底的美景。

現在游泳等級還很低,但我知道將來有一天一定會追求到。


《大海。故鄉》
腦裡不時飄盪著這首歌。
是的。
大海是孕育之母,是伴我成長的故鄉。

a_MG_4055

《大海。故鄉》

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
大海 就是我故鄉
海邊 出生
海裏 成長

大海啊大海
是我生長的地方

海風吹 海浪湧
隨我飄流四方

小時候 媽媽對我講
大海 就是我故鄉

海邊 出生
海裏 成長

大海啊大海
就像媽媽一樣

走遍天涯海角
總在我的身旁

大海啊故鄉
我的故鄉

a_MG_4092

苗栗龍鳳漁港建設的滿好,有腳踏車步道,還有延伸木椅子,可以躺在上面吹海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