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神隱少女吉娃 誤闖湯婆婆的地盤】—迷失在綺麗詭異的台中市場暗巷裡

這週末特地趕來台中國美館附近,本來要拜訪一間藝廊,沒想到星期日店家都在休息,格外的幽靜。
晚上7點半要看阿凡達,現在才下午3點,心想,該不會又要去國美館吧?對於那裡〝正式〞的氛圍,實在是提不起勁…不過機車還是緩慢的往前方行駛,我趴在男朋友身上,眼睛飄忽著周圍。
咦?這棟公寓怎麼有好長好長的隧道?在深黑的隧道裡,隱隱有一個奇特的聖誕樹發亮著!
正當我不解時,綜觀一看,才發現是一大遍的老舊公寓,並且用滿滿的鐵皮蓋連接所有的公寓,走廊被鐵皮遮住陽光,大白天的裡面陰暗到讓我從外面看不出細部。
當我還在恍神時,嘴裡已經脫口說出,去那裡看看吧!雖然不期待聖誕樹可以帶給我蛇麼樣的驚喜,但是看起來像廢墟的老舊公寓倒是勾起我的好奇心。
隨便挑了一個入口,走進了暗黑的巷弄,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陰廟,讓我想起了雙瞳這部電影。空氣中夾雜著市場的血腥味,Curtis感覺不太妙,打算離開。不過我想至少看一下那個聖誕樹…
我們繼續穿過暗巷,有種大白天一瞬間穿越時空來到黑夜。沒多久就看見了聖誕樹,昏黃的燈光環繞四周,驚喜的發現,這裡有著幾棟綺麗的公寓佇築著。原來都是藝術愛好著的家,默默的經營著。五彩的燈光,特殊的色調,根本就是掉入另一個時空。
我跟Curtis在裡面逛到忘我,差點連阿凡達都來不及看了…
那麼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_MG_15541

這是一間古董店,裡面是一個很年輕的女生經營的,靠著自己讀到的眼光,在跳蚤市場.古董店採買。

_MG_15641

奇特的聖誕樹,可以看見周圍的老舊環境。

_MG_15671

傳統的玻璃上,彩繪了如細胞的圖騰。

_MG_15691

我喜歡門口掛著的霓虹燈,很酷。

_MG_16431

很難想像一個年輕老闆,買了清朝的梳妝台,古老家具有說不出的韻味呢。

_MG_16451

各式各樣的別針,可以看到以前流行的風格。

_MG_16511

裡面有很多古典的飾品,有很多都是很誇大的造型,很自由的元素在裡頭,也是配合歐美的體型,設計這麼大的尺寸,在東方人身上,會更突顯獨特個性。

_MG_16441

看到那些流線的玻璃,就讓人聯想到華美的新藝術風格。


待續
相關連結 台中怎麼老是讓我想到神隱少女…
在神隱少女的空間,期待著火車行駛過水面-詩意的台中高美溼地

1 則留言:

Curtis 提到...

阿凡達...
http://host-d.oddcast.com/php/application_UI/doorId=518/clientId=215?lid=finland&mId=32670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