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Flamenco 師大夜市街頭表演---感謝大家情意相挺!娓娓道來我的習舞之路。

flamenco 街頭表演
小33和他妹來看我跳舞,大家一起"卡門"吧!

  為什麼選擇Flamenco?我想大概是嬌媚的肚皮舞實在不符合本人的個性,性感的騷莎、國標偏偏總是要兩個人,要找一個人一起搭舞實在太沒效率了,況且我可是很保守的。街舞就更別提了,都幾歲了,還在那裡check out!那我去跳帶動唱會更加青春洋溢吧。非洲舞也曾想過,瘋狂的甩頭,就只差沒喊出乎嘎乎嘎!但是穿著草衣實在很害羞…當我看過Flamenco腳踩的帥氣,蜻蜓點水的踢躂舞完全就吸引不了了。所以最後剩下有特色的印度舞和Flamenco俐落強悍二擇一了,剛巧同事在上Flamenco,便先去試聽了。

flamenco 街頭表演

很感謝Evonne用心拍照,特地帶了單眼><甘心!
本人很喜歡這張,看到我背後摟空的心機了沒!哈哈

習舞的日子不知不覺就2年了,Flamenco真的不是普通的簡單,簡單說明,Flamenco組成要素-歌者、舞者、吉他手。
起緣 來自於流浪的吉普塞人,在遷徙的途中,愛跳舞的吉普塞人會用踏腳和拍手或是拍打身體產生聲音和大地共舞。
由此可知基本會運用到腳步-前腳掌、後腳跟、腳尖跟全腳掌。兩種擊掌和拍打身體。當所有東西運用在舞序裡,同時還有大小聲的分別,剛練習的時候真的超混亂的,平常上課練習簡直就是放鞭炮,太恐怖了!
不過我很喜歡擊掌跟踩腳步,製造噪音真的很過癮,現在只要聽到音樂就會不由自主的打節奏,過癮。

flamenco 街頭表演

感謝辛苦CC紀錄V.S神偷邦超有架勢!你們兩個快來給我學!!

Flamenco還是個多元文化融合的舞蹈,各地有各地的曲式風格,也受了很多異國的影響,便有多樣化的道具,來自於中國的扇子,另外還有披肩、響板、帽子、裙子等。
Flamenco是個不管你的身材好壞,它會隨著你的年紀、人生體驗,跳出個人的風格及深度,只能說跳Flamenco有熱情的一面也有憤怒、悲傷的一面。難怪同學會將學Flamenco當作是種修行。加上道具、曲式、基本步真的是夠你學一輩子了!
工作後,生活圈變的狹小了,學跳舞認識了一群好同學,好笑的事很多,也學習到跳舞以外的知識,真的事好處多多呀~這也是讓我一直學下去的動力,一群相處這麼久的好同學多可貴呀。
這次應老師要請,一同參加街頭表演,一下班就殺過去,畫了亂七八糟的妝,也門團練的,真的事跳的有點2266,不過很感動的事,臨時邀請了大家,大家還是情義相挺來捧場了,好開心見到妳們呀!感恩~~

flamenco 街頭表演

天呀!竟然會遇到草屯同學,原來她是我同學高雄教會的青梅竹馬壓><台灣太小了!
flamenco 連狗都愛看...
最後一張,感謝Evonne和他男友熱情支持拍照-"連狗也愛卡門!"

4 則留言:

Ciao Chan 提到...

等我們去學阿 大概等不到唄 = =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哎呀呀...

rose 提到...

真美!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我誠心誠意接收拉~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