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像貓兒一樣悠哉的小旅行—台南

2008/06/01
我想我是愛玩瘋了頭,即使只有一天,也硬要從台北趕來參加這一趟一天行程的小旅行,只看過網頁,對於小旅行的概念還是抽象的,所以我打定主意被動的接受這無法想像的新鮮激發,靜靜的期待著每一件事情。

難得的緣分,我選擇它當作我認識台南的起點...

一早,匆匆領了名牌便開始了旅行,第一站前往草祭二手書店,明亮的空間,故意露出鋼架的藝廊空間,地瓜發芽的盆栽樸實舒服,最中意的是那個令人懷念的馬賽克浴缸。

在孔廟簡單的介紹碗粿的文化,便在此地野餐,還處在陌生環境的我,心中只是不斷的希望快點吃完快點開始行程。

隨著舒國治老師的腳步,從孔廟的周圍開始閒逛,古蹟古蹟…沒有攏長的歷史介紹,有的是簡單樸實的體會。走在應該熱鬧的大馬路上,星期日的午後,古老的建築靜靜的沉睡,相較於台北,這是個寧靜的都市。

彎進小巷,迎來一個個時空的衝擊,建築的後面,有一間老廟,一大塊空地跟一棵老榕樹那是大家生活休閒的所在,周圍圍繞著是各時代所產生的建築,又濃又香的台灣味。就這樣和剛認識的朋友聊聊天,悠哉的邊走邊看那一間比一間還有特色的建築,走過了沙淘宮.永樂市場.藝術家的街道.窄門…沒有刻意拍照,只想細細品嘗以及很想住這裡的念頭越來越強!(ㄎㄎ)

一個小小的午後,隨意的遊走,其實早就想以這樣的方式旅行,只是一直沒有動力,這次是在這麼陌生的環境下跟著大家亂繞,衝著這份機緣,感覺真的很棒!又認識了這麼多朋友,滿載而歸,台南對我而言,也不再只是單純的觀光區,有"家"的感覺!現在已經默默的在醞釀下次去的時間了!開心!

★在地小旅行---旅行台灣.說自己的故事

★點˙台灣

★旅行台灣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貓的屁股作為開頭,果然切題..
而左下那棟危樓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加諸ㄇ?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給rose.
對呀!大大的貓屁股超可愛~
關於左下方那棟三明治住宅,是我最喜歡的建築,有著古意.廢墟.違建三元素並存,這樣的衝突很有趣,讓我對它有好多的想像,就像小模型,各有特色卻像樂高一樣的隨意撘疊出來的,一方面心理也想著,靠!這樣也可以住人,太酷了!很想進去!
也許有人會抗議,台南房子才不是這樣咧!不過沒辦法,我就是喜歡!!ㄏ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南部
步調很慢
可以放空
空氣新鮮

Curtis 提到...

台北,喜歡的時候覺得它很熱鬧,想靜一靜的時候就覺得真的很吵...到處都是車子喧囂聲捏!!偶而換換口味去鄉下走走真的滿棒的。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給kj...那大家都移居南部好啦!!這樣多開心阿!

給鎧賓...對壓...享受這種落差,感受會特別強!希望在退伍後,你的旅行計畫可以給你帶來難得的體驗!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