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20070629〝九天八夜之四天三夜〞 (上) 南台灣之旅


下午在往貓鼻頭的路上,尋找著當天要住的民宿,是與墾丁大街上的民宿完全不同的地方,主打白天可以看巴士海峽,晚上可以看滿天星星的地方

一路在大光路上繞了許久,好不容易看到招牌,寫著卡米克民宿,還真是給它小巧可愛阿!

遠遠就看到小小的歐式建築,讓我們直歡呼高級啊!

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哩,只能在總面積5%可以蓋建築,任何建設都是需要經過申請,這裡所有一切都是依循國家公園的規定並維護到自然生態,不錯不錯!

一下車女主人就非常親切,馬上和我們聊開,一切都很舒服!不過我們運氣很好,剛好遇到滿月,月明星稀,倒是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月光海!

這是大廳,用餐也是在這邊,顏色明亮,放了很多裝飾,看的出老闆的用心

這是面海溫馨四人房(淡季平日3100圓),付早餐,房內有泡麵,零食都免費!順到一提,連裡面的拖鞋質感都超好,不是一般紙拖鞋,是紫色的毛拖鞋,C和IN搶著要。非常貼心的民宿。

大面玻璃窗以及落地玻璃門,可以欣賞到外面風景,木門內是浴室,乾濕分離,空間非常大,不知是檜木還是杉木,散發的芬多精,水質則是相同於陽明山溫泉水的成分,可以聞到淡淡的硫磺味,晚上準備好好的享受泡澡一番!


傍晚在附近的白砂灣玩水,沙的顆粒偏大,當天的浪很大,坐在岸邊也會被浪捲下去,連我腳上傷口都有重重被去角質的感覺,比基尼裝了整袋的沙,不誇張。另外在這玩也要特別小心,這邊的沙灘有斷層,不能走太遠

到了晚餐時間,生魚片的時間終於到了!阿利海產,點了一盤紅肉和白肉旗魚生魚片,像海藻的菇纇,有美容到的感覺,味道很特別。魚湯大受好評,很嫩,新鮮到很有彈性,另外筍子也很甜,大飽口福的一餐!

這天最後一個行程看東門城外的出火因天然氣由地底溢出,點火後燃燒猶如噴火,因此稱為出火。是很特別的景點,晚上有祭典的感覺,在一片大草原上忽明忽滅











一下車就先買爆米花和地瓜,這攤販還真是花樣多啊!

但是當我真正的站在出火旁邊,開始有點質疑烤東西這件事,或許大家都覺得這沒什麼,來看出火,不烤點東西就太無聊了,對於天然的景色,有說不出的不忍心,發現大家為了烤食物的方便堆了一堆磚塊,為了自己的私慾,肆意的亂挖洞畫圖點火,放鞭炮的垃圾亂丟

對於出火很感興趣的我,回去找了點相關資料,它不是火烤一烤大地就會再恢復原貌的,資料上確實有越來越小的現象。

恆春地方誌上說:「這群火只有冬春時節才露臉,夏秋時節就不知躲哪兒淘氣去了,可是近年來,伯勞來了,赤腹鷹、灰面鷲、還有蜂鷹、日本松雀鷹都乘著落山風降臨半島時,火苗們仍眷戀著這塊土地不忍離去,只是火苗的規模愈來愈小了;人禍是主因,門口小販販賣烤具,提供遊客燒烤玉米香腸等;遊客為了口腹之慾越過圍籬,闖進了火苗的家,粗暴的腳步把即將竄出的火苗嚇得又鑽回了地底,這樣的情況如果不改善,或許後人在今日的恆春誌裡會看到一段出火的墓誌銘,我們的下一代就再 也看不見出火的美景了。」



希望大家愛惜囉!比起烤吃的,還是拍照好!

光的變化,夏季饗宴,給我冰火〞!哈哈

更多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