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這天.我痛哭了兩次 第一次發生在金工教室,第二次〝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整天窩在地下室作金工,大家昭日相處,從10點精力旺盛開工到10點回家發瘋。這天,小捲用超ㄋㄞ的聲音對我說:「人家只是要去焊接啦!」我回:「幹麻用這種聲音啊!那雞姐不就要說...」「人家只是在搓...(銅片)...」整個對話變的超髒!但我卻瘋狂的大笑,笑到噴淚,黃色笑話使我笑點超低,一定是作金工作到發瘋,吸銀粉吸到腦細胞死掉,雞姐的笑聲又在嗚嗚的叫,笑到肚子痛止不住累...
  抱著亢奮的心情期待回家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島哲也導演高段的手法,步調快而緊密,在2小時多的片長魅力持續發燒,一開始聽同學說就知道松子為了感情變的很可憐,但他以童話般的場景,五彩炫麗,從小期許自己的歌開始,當沐浴土耳其女郎的歌,即使在監獄所唱的歌卻可以那麼的嘻哈,每一首歌都是活撥.愉悅,沒有一首是唱著他的不幸。越是期待著電影總會出現的一線生機,卻總是看不到,換來的是突如其來的好笑以及另一個地獄,生存的意義是什麼?在松子的眼裡就是愛情,她說出「一個人的寂寞,寧願選擇下地獄!」我曾經傻傻的,覺得有愛情就有生活的重心,或許有人遇到對的人是很幸福,而我所得到的結論卻不是,愛情不是我的全部。一邊看一邊覺得她很傻,為什麼她要這樣,但我卻也很自然的了解到生活悲哀的一面,和夢想的背離,這讓我很驚訝,因為我以前看一些社會邊緣的故事非常不能理解為什麼他要去當混混。導演很厲害,讓我了解認識了松子,在松子遇到好幾段不幸的感情,有一點影子在自己身上,到後面他結束了最後一個男人的感情,他開始沒有目標,不想和任何人接觸,住在一個垃圾屋,直到一天,他在電視上看到了偶像,他又戀愛了,變成追星族,為他瘋狂。反射到自己身上,這陣子我開始迷上成功寬貴,這樣的思緒是什麼?為什麼?
  故事的開始松子離奇死亡,未曾蒙面的姪子幫他打掃房子,而看到留在牆上「生而在世,我很抱歉」,既然松子已經死了那麼故事的結局又是什麼呢?真是讓人期待!


  在最後又唱起小時後最愛的歌,讓人又再一次回溯松子的一生
  
  彎著腰 伸長手 抓住天上的星星
  彎著身 挺直背 伸像天空
  縮著身軀 跟風說話 伸展身體 跟太陽一起洗澡
  
  我已經淚流滿面,閉幕了還在哭,埋在棉被裡啜泣...今天我哭了兩次。

3 則留言:

Ciao Chan 提到...

恩恩
我想看
你有嗎?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當然是有拉!
連原聲帶都有!!
一併給你!!

鎧賓 提到...

吉娃真是愛哭鬼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