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創作就是要大方,桃園縣文化局--炳哥創意鐵雕展!


(在此先跟大家拜個早年!)
這天跟絜如去桃園文化局看展,很久沒坐火車了,巧巧經過鶯歌的同時想起了高中生活,我真的.老了…這次看了三個展,黃金博物館的金工展.鄭應諧黃金創作展.炳哥創意鐵雕展。
最讓人玩味,最能產生共鳴的就是炳哥創意銅雕展,炳哥在無心插柳,柳成陰的情況下,運用工作中資源回收的廢金屬,發揮無窮的創意,創造出童心未泯的公共藝術,上面還大方的標示
請多多拍照,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原動力!
他的機器人有著憨厚.樸實的本質,熱情大方的分享是台灣味的精神,有點俏皮傻傻的可愛機關是小朋友的最愛,在參觀的過程中,總是一直聽到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的笑聲,這是創作最可貴的。
用著機車氣管作成的鶴,創作出流暢的型態,表現金屬柔軟的一面。(左)
這隻可愛的老鼠,真的讓我很想帶回家裡跟他一起開
Party!(右)大家都說「丁丁是個腦殘!」但這裡的天線寶寶就可愛太多了!

〝不滿足樂團〞不是很懂為什麼要取這樣的標題,也許在抗議人類自私無窮的慾望,是個草根性的幽默。

「有些是不是就像童話裡會出現的機器人呢?
藍色小弟你為什麼憂鬱?讓我用抱一下你吧…
你是高大的謙虛的不愛說話的王子嗎?

紅色似乎告訴我,你的小喇叭吹的可是很響亮!…


看這滿滿的簽名,夾雜著童言童語,就知道這些機器人是多麼討人喜愛!
我也好喜歡這隻機器人呀,大大的耳朵,溫暖的霧面色調,真可愛!他的公共藝術已經默默隱生的在台灣各地,有許有一天你也會遇到本尊,一定會有大大的感動。

炳哥創意鐵雕部落格

更多照片

6 則留言:

12qwaszx 提到...

吉娃妳好:

我是炳哥,謝謝妳把機器人塑造的這麼完美,其實衹是一些回收的破銅爛鐵,卻得到妳及其大.小朋友的讚賞,製作機器人的原動力持續不斷呢?希望妳能繼續支持下去,並把環保生活理念推廣下去.

祝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匿名 提到...

吉娃妳好
我不是餅歌

我看到妳寫這篇文,害我也想去看。(有進步)

其實這些東西真的很簡單,只是端看你願不願意去做,炳哥很強。因為他願意去做,做出他想像中的東西。希望你也能開發出屬於你自己的作品系列。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給Ocean
哈哈哈...你的開頭真是讓我大笑呀!太妙了!
這樣的東西看來簡單,但創意不簡單!
讓你也想去看,那不錯喔...
你也加油!!
謝謝你的鼓勵,我也會朝我的努力邁進的!^^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給炳哥
謝謝你的回應!^^
很高興你的光臨!
抱著感恩的心,愛護地球這是一定要的阿!
也祝你新年快樂喔!

匿名 提到...

機娃泥好
我是in

能不能請餅哥移來高雄阿~
愛地球...是一定要的啦

李吉娃 chiwa ziva 提到...

哈哈哈~~~
妙喔~~~~
好羨慕高雄天氣好喔...我快發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