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滿山的螢火蟲-去深坑就對了!

深坑 螢火蟲


還記得去年,IZACK帶著我們前往新店螢火蟲聖地,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星光",從頭到尾驚呼連連,沒帶手電筒的我們,那時正準備延著溪邊一路前往更深處,IZACK便開始訴說食物鏈這回事。水很乾淨-螢火蟲很多-青蛙蜘蛛就跟著很多-所以蛇會超多!!!才一說到這裡,一片漆黑中,腳邊一陣"斯斯聲"劃破了寧靜…大家都傻眼了,二話不說立刻撤退。
讓那次的螢火蟲之旅留下了印象深刻的記憶。

今年又跑去看螢火蟲,深坑的螢火蟲多到從山谷蔓延到外面的汽車道路上。台北要看螢火蟲其實不用跑很遠,深坑是值得推薦的地方。我們這次可說是裝備足了,穿著雨鞋,帶著長棍,持著相機等待黑夜的到來,唯一的敗筆就是還沒買快門線,足足用手指頭按了5分鐘,手都快抽筋了,尤其是後來還挑戰了15分鐘,都想切斷自己的手指頭了,多少還是有點小晃,下次一定可以拍的更好。

在黑暗中靜靜的等待,聽著蟬、青蛙的叫聲,觀看眼前忽明忽滅的光點,心中產生對大自然的莫名感動呢…

。此張用了打光圈。曝了5分鐘。約在7點左右。註:要快去買快門線啦~

4 則留言:

Curtis 提到...

用手按的比較有感覺啦!!!
用快門線很沒參與感捏...

Ciao Chan 提到...

哇喔~ 酷必了 比星空還星空,台北竟然有這樣的光景

匿名 提到...

好漂亮!!5分鐘 好久啊~

KJ 提到...

很美耶
在問妳在哪邊
我也想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