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我真的殺去合歡山了!雙重的幸運,而且臉曬傷了= ="

a_MG_1785

星期五,新聞播放著這是10年來合歡山下最大的雪。在台北的我,msn寫著「殺去合歡山好了!」。Kripashankra也著手查資料了。

星期六,6點半下班,我就殺去中部了~

a_MG_1819

本人msn當然不是在開玩笑的…

a_MG_1777

星期日6點從沙鹿出發,坐巨業客運45分鐘抵達台中火車站,本來打算坐南投客運兩個半小時到清境農場,半路卻殺出了計程車搶生意,所以我們付了南投客運230元的錢,快速的一個小時到了清境農場,沿路經過埔里等地,發現南投真的是很美的地方,處處是景點。

在山下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山上的雪了,今天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的好,能見度很高。

a_MG_1834

a_MG_1823

(我們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從下面的小屋開始。)


到了清境草原,計程車一直想要載我們去合歡山,一人來回要700元,超貴的,一點也沒有想搭的意思。在查資料的資訊中,我們一直以為合歡山走1個小時就會到了。但是眼看雪明明這麼的遠,怎麼可能一個小時會到…

當我們跟當地人確認,才知道,可能走一個下午也不會到,這時已經打算要花700元的打算了,所以我們走到唯一一間的7-11,這才發現,沒有提款機,最近的提款機在4公里外,但我們身上總共只有400元!

唯一能做的,就剩搭順風車這條路了…

這時我臉很臭的看著Kripashankra==

a_MG_1801

我們望著一輛輛過去的車,不到10秒前方駛來一輛卡車,Kripashankr馬上比了一個大拇指,原來是這樣叫的呀><

a_MG_1852

卡車馬上停下,車門一開立刻從裡面聽到爽快的聲音「進來!」

上了車才知道,耿大哥今天是幫旅客載腳踏車去埔里,下午行程結束還要去載,這段時間的空檔,就想說上合歡山看雪了。

剛好遇到我們,車上還有兩個坐位,我們並行坐在卡車上,超大片的玻璃加上挑高的座位,整個視野很好。

a_MG_1780

結果今天一整天和耿大哥玩一整天,還被他載到埔里做車,一路受到照顧,深深的感受到道地的台灣人情味壓!><

a_MG_1879

這是撘順風車虛擬圖,玩瘋了~

a_MG_1837

雪超難爬的,要用鷹爪功,不到一半就卡住了。

a_MG_1844

這兩隻猴子,一瞬間就爬上去了,回頭一看,才大驚怎麼這麼高,溜了很長很長的滑梯。

a_MG_1847

爬起來口袋一堆冰塊。

a_MG_1845

一路上都是滿滿的雪,耿大哥說,他來了六七次合歡山,第一次有這麼厚的雪,而且還是大好天氣,一點都不冷,真的超幸運。對我們來說,還被耿大哥照顧,更是幸運,要感恩感恩~

a_MG_1853

群山環繞的感覺真棒!

a_MG_1857

最後我們在太魯閣大合照。

a_MG_1835

2010新年快樂~

4 則留言:

Ciao Chan 提到...

原來你突然取消星期天是因為........................................................................................................................................

Curtis 提到...

茜姊...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妳那個"..."散發著無限哀怨(剉~)

娃姊...是"一個人單趟七百",所以是我們兩身上的錢加起來,頂多也是有去但無回呀!

Ciao Chan 提到...

沒用的 來不急的 ><
哪天跟你的太極較量較量

Curtis 提到...

挖~~麥ㄍㄟ...有那麼嚴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