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考試之神 - 從旅人算開始 …


當你強烈的想追逐夢想,便會發自內心走上求學之路

不帶地圖的人,一定落難!

旅人算:當a以時速5公里走,而b在過5分鐘以後以時速6公里追上,請問ab何時會相遇?

讓人懷念的題目,小學我也常被數學搞的暈頭轉向。

劇中的主人公 小廣,為了能在自己喜歡的棒球隊打球,決定參加私立入學考試。他的爸爸是一味主張小孩就是要快快樂樂享受學生生活的人,故事開始讓人氣的牙養養的,小孩的求學路最大的阻礙竟是家長。之後小廣也開始讀書,發現以前都沒有好好學習,挫折很大,此時內心想的只是為了通過考試。某次遇到了旅人問題,他想了很久就是不會,激發了他的求知慾,最後自己決定下跪拜託考試之神當家教,考試之神問:你是為了考試?還是為了學習?這小孩還真是會演(笑),強烈的表達出了求知的慾望,一邊哭一邊說自己怎麼都解不出旅人問題,很想知道如何解出答案!第一集就是讓人飆淚的重口味戲碼,不禁自己也開始沈思我的求學之路。

話說這個考試之神,是劇中最有爆點的,只不過是初中生,卻考遍所有私立中學,各各榜首,當個家教還超跩,要家長下跪求他當家教,真是個貼近人心的誇張阿,就像死亡筆記本裡的夜神月、名偵探柯男的高中生工藤新一、偵探學員Q裡的小Q…等,而這次劇中這樣的設定,只會讓我三條線並心理吶喊著「靠!最好啦!可以再扯一點!」冷酷的考試之神只願與書為舞不屑交朋友,從頭到尾只穿水手服,手裡總是拿著兩個大塑膠袋裡面裝滿著我應該看不懂的無字天書,口頭嬋就是「今天到此為止!」,劇情發展到後面還是出現了很多爆點,讓人噗滋!

劇中細膩的描寫出親子關係,樂觀開朗的父子,一起為了考試全力以赴,爸爸編了奇怪的舞讓孩子記下背頌的重點,家中貼滿了學習海報,我們曾經做過的事他都做了沒做過的他也都做了,不經讓人想起以前聯考這段期間,家人總是跟著應戰,是個互相學習相處的時光,讓人共鳴。

特別推薦第八話《參加爺爺的喪禮》

在第一話中,爸爸對於孩子還存在著很多不信任,漸漸的看著孩子學習的過程,尊重孩子的想法,讓孩子獨立思考是考試之神給他最大的收穫。到了第八話,當小廣問了爸爸「我想陪爺爺最後一程,但是明天最後的模擬考試也很重要,我該怎麼辦?」

爸爸的回答是「由你自己決定吧!不管你做什麼樣的決定我都會尊重你。」

在喪禮的過程中,想念著爺爺,體會著無法形容的感受,結束回到家中看著小五指定參考文學重松清「毛巾」短篇,剛好在描寫爺爺去世的故事,體會到
葬禮並不只是為了去世的人而舉辦的,其實也是為了讓還活著的人,克服死亡帶來的悲哀和恐懼。

相關連結
日本官方網站
線上觀看考試之神第一話引用http://.tv Watch TV online

沒有留言: